星期日, 1月 20, 2013

Marble Hornets 大理石黃蜂

因為Slenderman在台灣愈來愈紅了,這一部就有翻成中文的必要性。
(已經聯繫過原作者,對方同意我進行翻譯)

在Slenderman mythos中,大理石黃蜂是最早出來的ARG之一,如果要接觸這領域,建議從這一步開始,Slender這遊戲裡也引用了裡面許多的經典場景(例如隧道)。

6/18/2009,Jay(用戶名為ce gars)在Something Awful Forums裡貼出下面這篇文章。
  大約兩三年前,我有一位攝影學校的同學,Alex,正在籌備他的第一部「小品」電影標題為《大理石黃蜂》,我想這大概是在講一位二十幾歲的人回到故鄉,回憶在這發生的事這對攝影學生是很自負的事,但我在暑修開始前幫了他幾天,之後有時也會過去劇組人員都很興奮,尤其是Alex。場景位於Alex約八百公尺的地方,距離我當時住的地方大約有半小時車程。那裏有許多樹木,我猜是要給人一種人煙稀少的小鎮的感覺。電影大部分都在室外拍攝。

  斷斷續續拍攝了兩個月後,Alex突然通知我他要完全放棄他珍貴的作品。我問為什麼,他說是因為拍攝地點出現了「無法處理的狀況」。我感到莫名其妙,因為他從八歲就住在那一帶,也從來沒出現過甚麼問題。更奇怪的是他告訴我這則消息時心不在焉的。不久之後,他開始疏遠我和其他人。只坐在他的房子附近。

  同樣是攝影學生,我不想看到他的心血白費,決定多跟他聊聊。幾個星期後他停止攝影,我終於說服他讓我過去。

  事情比我原先預想的還糟。他瘦了許多,看起來也顯得病態。我假裝沒注意到,我們只是出去晃晃。在我離開前,我問他關於大理石黃蜂的事以及他打算如何處理他的那些原始錄像。幾乎毫無遲疑地,他說:「燒了它們」。

  我完全沒預料到會這樣。我問他何不保存起來想續拍時用,他回答說他再也不想對付這些錄像。他是認真的。我不懂為何他就是想徹底擺脫它們。相信這沒有那麼糟糕。所以我問他能不能讓我看看。

  他同意了,但是條件是我千萬不能把這些錄影帶還給他,也不能提及裡面的東西。他也高度不建議我把這些錄影帶給其他人看。我笑了出來,說他一定是把這當《魔戒》了。他不應聲,然後帶我上閣樓,錄影帶就堆在那裏。

  錄影帶很多。他抓起幾個購物袋,把成堆的錄影帶裝進去給我,然後把我趕下閣樓。當我出門時,他用最正經的語調說:「我不是在開玩笑,千萬不要把這些錄影帶帶到我身邊。」

  Alex的話說得太突然,我還來不及反應他就關上了門。他不久就轉學到別州的學校,我再也沒能跟他聯絡。

  我把這些錄影帶跟我的區分開來,當時也不敢去看,結果就忘了它們的存在。後來想想我該看過這些錄影帶。如果我現在不做,我恐怕一輩子也不會去做了。希望我找到的只是一部未完成的學生電影。讓我現在不會那麼緊張。

  如有任何發現,我會放上我找到的東西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《大理石黃蜂(Marble Hornets)》為「特洛伊有台攝影機(Troy Has A Camera, THAC)」 製作,使用Youtube及Twitter為平台連載的ARG(Alternative Reality Game)。自2009年開始連載,中途經過兩次暫停,以此為界線可將劇情分為三季,Youtube上的連載在2014年告一段落。但是在2015年四月又開始了與《大理石黃蜂》相關的新連載《44》。

  《大理石黃蜂》是Slenderman相關作品中起源較早並最為出名的一個。許多ARG(如《常人混合體(EverymanHYBRID)》及《十二號部落(TribeTwelve)》) 皆有致敬《大理石黃蜂》之處。《大理石黃蜂》的製作者們亦有參與2013年釋出的《Slender: The Arrival》的劇情設計。2015年四月播出了電影版《Always Watching: A Marble Hornets Story》是以《大理石黃蜂》原作的背景為基底,另外拍攝的全新故事,與《大理石黃蜂》原作無直接相關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無重點劇透的角色介紹:(姓氏參照第3季DVD)
Jay Merrick:
(由Troy Wagner飾演)
本ARG的主角。Alex的友人,在數年前從Alex手中拿到未完成的學生作品《大理石黃蜂》錄影帶,進而涉及了一連串的事件。

Alex Kralie:
(由Joseph DeLage飾演)
學生作品《大理石黃蜂》的導演/編劇/演員。某日突然終止《大理石黃蜂》的製作,不久便轉學。

Brian Thomas:
(由Brian Haight飾演)
學生作品《大理石黃蜂》的主角。Alex的友人之一,和Tim是好朋友。

Timothy "Tim" Wright:
(由Tim Sutton飾演)
學生作品《大理石黃蜂》的演員之一。經過好友Brian的介紹而參與《大理石黃蜂》的演出。

Sarah Reid:
(由Mary Kathleen Bishop飾演)
學生作品《大理石黃蜂》的女主角。

Seth Wilson:
(由Steh McCay飾演)
學生作品《大理石黃蜂》的攝影師。

Amy Walters:
(由Bethann Williams飾演)
Alex的女朋友。

Jessica Locke:
(由Jessica May飾演)
Jay在一間旅館認識的女生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聲明:
  • 《大理石黃蜂》只是個ARG,並非真實故事。
  • 本人為經過作者許可而翻譯。






  •  請不要叫我翻譯《Always Watching: A Marble Hornets Story》,商業作品的翻譯許可不是隨便就能要到的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《大理石黃蜂》相關官方網頁:(皆為英文)
大理石黃蜂的Youtube頻道
大理石黃蜂的Twitter
totheark的Youtube頻道
marblehornets.com

THAC相關官方網頁:(皆為英文)
THAC官網
THAC的Youtube頁面
THAC的廣播
THAC的Patreon頁面
特洛伊.偉格納的Twitter
特洛伊.偉格納的Blogspot

非官方網頁:(除第一個外皆為英文)
中文字幕
unfiction forum
wiki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