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0月 11, 2013

[BEN DROWNED (arc 1)]BEN


原文網址(再現):http://dl.dropboxusercontent.com/u/20745027/18FebYSHDTzip/18FebYSHDT/chapters_ben.htm


BEN

2010908



  我想張貼發生的事並附上影片,不過昨晚的事情對我而言實在太過真實。我受夠了。昨晚剛上傳完文章我就昏倒了。可是,那個虛無的輓歌雕像,我夢到它了。夢到它一直跟著我,我那時還有思考能力,背後起了雞皮疙瘩。我想繞過那東西……但那恐怖、死氣沉沉的雕像卻一直眼神空洞地注視著我,距離不到數十公分。我還記得我在夢裡稱它為Ben,我從未如此清晰地記住夢的內容過。今天我仍避免去玩那遊戲,開車回那個社區去看看那老人回來了沒。不出所料,車子不在,也沒人在家。當我要回車上時,隔壁正在除草的男人關掉割草機,問我是不是在找人。我告訴他說我正在找住在這棟房子的老人。他的回答不令人意外──他搬走了。換個話題,我問他那老人有沒有任何親友可以聯絡上。我打聽到那老人沒結過婚,也沒有收養過子孫。開始變得緊張,我問了最後一個問題──Ben是誰?鄰居的臉色黯淡下來,他回答說那個名為Ben的小男孩住在四棟房子遠的地方,在八年前的四月23號(因為那天剛好是他的結婚紀念日,所以記得很清楚),發生意外死了。Ben的雙親不久也搬離此處。我繼續追問下去,但那位鄰居就是不肯透漏更多消息。



  我回宿舍繼續玩下去。在開頭畫面的面具飛過時嚇了一跳──原本那種「呼」的聲音變成某種更尖銳的聲音。我按下開始鍵,為最糟的可能做準備,跟前天晚上相同,檔案名稱仍是「YOUR TURN」跟「BEN」,附帶一提,我發現BEN的檔案似乎在貓頭鷹存檔與時間之歌存檔間閃爍不定。我打開BEN的存檔,發現資料跟兩天前的不一樣,這次看來石塔神殿已經破關了……我鼓起勇氣,啟動這份存檔。



  我立刻陷入一片混亂。人還在石塔神殿外,只有這部分沒有變。這個區域的名稱從「石塔神殿」變成了「石  塔 殿(St o n e)」,對話框填滿了完全不像在歡迎我的胡言亂語。Link的身體變形了──身體嚴重地歪向一邊,姿勢就這樣完全扭曲了,站立時身體還會不正常地搖擺。Link表情死氣沉沉,毫無變化,這是我從未見過的表情,毫無表情──如同死了一般。我想知道角色出了甚麼事,結果發現一樣以前沒見過的C鍵物品,似乎是某種筆記,可是按下C鍵也沒反應。背景音也是我沒聽過的──這是純粹的惡意,還帶著某種高頻的叫聲或笑聲。我花了整整兩分鐘巡視環境,接著又是那該死的虛無輓歌雕像被召喚出來,畫面立刻切換至「新一天的早晨」,不過這次底下沒有「||||||」了。





  我以德庫矮人(Deku Scrub)的姿態出現在時鐘鎮上──這畫面通常是在第一次回溯時間時出現。Tatl會說:「怎,怎麼會?怎麼一切都……」,後半句並非「重新來過了?」,她的句子變得支離破碎,快樂面具商人的笑聲出現在背景音當中。角色再度由我控制,鏡頭角度卻被動了手腳──從時鐘塔門口內側往外看著我的德庫矮人到處跑。因為我啥都看不見,當然也無處可走。我只好走進時鐘塔裡。快樂的面具商人正等著我,說了一句:「你遇上了悽慘無比的命運,是不是?」,畫面接著變成白色。



  我以人類姿態出現在塔尼米亞平原(Termina field)上。我玩的簡直不是同一部穆修拉的面具──我被丟來丟去,完全沒有日期跟計時器。我四處看看,立刻發現異常點:到處都沒有敵人,背景音樂是扭曲的快樂面具商人主題曲。我打算前往落木區,結果注意到一旁有三具身形──其中一具是Epona。我接近他們,驚恐地發現快樂面具商人、骷髏小子、虛無輓歌雕像也站在那裏。我推測這只是bug,但我告訴自己要深入追究。



  我小心地接近他們,發現骷髏小子跟Epona只是作著待機動作,虛無輓歌雕像也只能冰冷地站在原處。倒是快樂面具商人嚇著我了。他也是處在待機狀態,臉上還是那副吃屎般的笑容,可是我一移動,他都會慢慢地轉頭過來。使我想起第一次在時鐘塔頂遇見骷髏小子的時候,我取出時之笛(遊戲裡必須吹奏曲子的時候都會出現提示音),嘗試我還沒試過的曲子──快樂面具商人的曲子,同時也是第四日會出現的音樂──治癒之歌。



  我正常地演奏完這首曲子,結果電視發出刺耳的尖叫,天空開始閃爍,加速扭曲版快樂面具商人主題曲撥放著,挑起我內心的恐懼,Link全身冒火而死。那三人陪伴在死亡畫面裡,看著我的屍體燃燒。「你遇上了悽慘無比的命運,是不是?」第三度出現,前天晚上使我失眠的恐懼再度緊抓著我。此話的背後必有某種含意。





  我還在思考,此時主角變形成索拉(Zora)的過場畫面出現,我來到了神殿海灣(Great Temple Bay)。擔心卻又好奇地想知道這遊戲替我準備了甚麼,我走到海岸邊,發現Link的坐騎Epona站在岸邊。我在想遊戲把她放在那裏有何意義,難道她想喝水嗎?面具脫不掉,所以肯定不是要我去騎。我注意到Epona朝同一個方向叫個不停,似乎指著遠方的某個東西。憑直覺,我潛入大海灣裡一路往前游。我差點錯過了海底的某個東西:最後的虛無輓歌雕像。我湊過去查看,突然我的索拉作出了索拉做不出來的動作──溺水,索拉可以在水底呼吸,這根本就不合理。想當然爾,我的角色就這麼溺斃了,那雕像是唯一在死亡畫面裡出現的東西。這次沒有重生,遊戲直接重新啟動,但我沒有重啟主機。



  開頭畫面出現在眼前,我知道遊戲只有在存檔再次被更動時才會自動重啟。深呼吸,我按下開始鍵,我的猜測果然沒錯。新的存檔告訴了我關於Ben的事。這下一切都說得通了,為何雕像在我前往洗衣池時出現──遊戲本身已經預料到我會怎樣離開第四日時鍾鎮。兩份存檔描述了他的末路。不出所料,Ben死了,溺斃的。遊戲還沒玩夠我,還拿新存檔刺激我,要我繼續玩下去,要我繼續深入下去,但我受夠這堆鳥事了。我再也不要去碰這些存檔。這對我而言已經太過可怕,我才不信超常版裡的那一套,但我也無法對此作出解釋。它給我這條訊息做甚麼?我不懂,光用想的就使我鬱悶,錄像已上傳給想觀看或分析的各位(說不定那堆胡言亂語中有任何加密訊息或是寓意──我已經沒那個精力去管它了)。你們可能會鳥我,但你們絕對想像不到我的壓力有多重──看影片跟我所說的話是一回事,但親自去玩又是另一回事。彷彿是遊戲本身想跟你親自對談,我……我再也無法肯定了。

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影片分析見此
423的意義之一(Ben的忌日)在本篇第一次出現,還有沒有其他意義目前仍未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