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0月 10, 2013

[BEN DROWNED]簡介與索引

同為著名的Creepy Pasta(後來演變成ARG),而且內容還滿喜歡的,故新開此翻譯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簡介:

這是一個起始自2010年ARG,大約在2011年無限期暫停中,重啟時間不明。
(原作者Alex Hall有另一份電影計畫要忙,他表示等電影完成後會繼續此ARG)

本ARG並沒有正式的名稱,不過網路上通稱為"BEN DROWNED",亦有"Jadusable"、"Haunted Majora's Mask"、"You Shouldn't Have Done That"等名稱。
正如此名,本ARG的背景設定與《薩爾達傳說:穆修拉的面具(Legend of Zelda: Majora's Mask)》息息相關。

本ARG依序有3+1大部分,分別是"Jadusable (arc 1)"、"Moon Children (arc 2)"、"Ryukaki(已被排除在正史之外)"、"Within Hubris (arc 3)"。
其中最著名的是第一部分"Jadusable"。

由於長時間暫停及各種原因,大部分的官方網站已失效(遊戲重啟時應該將重新啟用),目前只能經由國外玩家的備份再現。

遊戲始於一名網名Jadusable的人在二手市場購買一份二手《穆修拉的面具》,遊玩時被一位名為BEN的惡靈纏上。本作第一部即Jadusable試圖擺脫BEN,並將其進度貼上4chan超常版。
而第二、第三部分則牽涉到BEN幕後的組織──「月亮之子 (The Moon Children)」 與相關人士。

根據原作者Alex Hall的說法,本ARG的最終目的為:「擊敗BEN」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官方網站: 

Youshouldnthavedonethat.net(網頁已失效)
Within Hubris(網頁已失效)
Jadusable的Youtube頻道
The Link Missing的Youtube頻道
Ryukaki的Youtube頻道

玩家網站:

You Shouldn't Have Done That(再現時間點:Arc 2二周目)
You Shouldn't Have Done That(再現時間點:Arc 2二周目後的改版)
Within Hubris(再現時間點:Arc 3)
Jadusable Wiki
What's Your Mask(Arc 1影片解說以及423 Ohm的同人改編音樂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翻譯索引(更新中):

Arc 1 - Jadusable
day four
BEN
DROWNED
jadusable
TheTruth.rtf
Rosa

Arc 2 - Moon Children
[譯註:建議配合時間線閱讀]
全周目共通 :
聯繫頁面
教義
學說
搜尋(內容已缺失,且無翻譯必要)
關於本站(內容已缺失)
捐款(無翻譯必要)
跳躍室
滾!

一周目:
主頁
各角色聯繫子頁面
真相

二周目:
主頁
各角色連繫子頁面
真相

OOG:
時間線
真相(OOG)

Arc 2 - Ryukaki
[由於本人無法聯繫作者,不方便在youtube上傳未經授權的翻譯,加上此部分被排除在正史之外,故不翻譯]

Arc 3 - Within Hubris


2 則留言:

  1. 感謝翻譯解釋~我還在模糊中呢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