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1月 11, 2014

[BEN DROWNED (arc 2)]時間線

大部分的人BEN DROWNED故事的認知只有arc 1的部分,但其實本故事仍有後續
Arc 2的性質比較貼近ARG,觀眾可以直接與故事內的人互動,遊戲內的時間流速也與真實世界同步
可惜的是,arc 2在三周目開始就突然宣布中止,而官網YSHDT.net也作為遊戲外之用
YSHDT.net之後因主持人"Jadusable"無法繳交域名費用而失效,本站翻譯的內容皆來自其他玩家的備份

本網頁的內容是在arc 2結束後出現,由玩家統整出的時間線,被官方採納後放入官網




  這是《受詛咒的穆修拉面具》的後續(或者說是第二部分)。若你還沒讀過第一部分,你可以在這裡看。以下有第一部分劇透:

  在「真相」釋出後,我們沒有了JadusableBEN的消息。觀眾焦急地等待接下來的事以及「真相」的後續,許多人相信之後BEN將被釋放到網路中。以下為玩家維基(用來追蹤劇情預測及大量資訊)依照在真實世界的發生順序統整出來之時間線。


2010年九月17
-一些加密訊息出現在JadusableYoutube動態上。觀眾立刻嘗試去解密。

-這些密文透露出了以下訊息──「想想看」及「.net」。

-最後找到一個網址,通往一篇老舊技術支援論壇上的文章:http://www.showeq.net/forums/archive/index.php/t-3355.html

-在那篇文章裡,有兩件特別顯著的東西:「.net」以及有人在解答裡提及「你不該這麼做的」。

-兩者結合在一起,又找到了一個新網站:(之後簡稱為YSHDT.net) http://www.youshouldnthavedonethat.net

-網站一開始看似是個無關的邪教網站(雖然還是個邪教網站)。有著簡易的設計以及七個區域:學說、真相、介紹、聯繫我們(以及子頁面跳躍室)、教義、搜尋、主頁。

-「教義」提到了幾個教徒會施展的咒語(詭異的東西)。他們進行某種儀式時似乎須用到面具。

-「介紹」頁面只列出四位站長,包括他們的愛好以及個人簡介,但沒有電郵地址。

-「學說」頁面只是一些世界末日的可能性。看來教徒們想帶來世界末日。

-「聯繫我們」頁面基本上是一個可以提交姓名、電話等資訊的奇怪表格,以方便安排「入團面試」。

-「真相」頁面有一個登入畫面。眾人用盡了各種帳號/密碼都行不通,只能坐在那裏推想裡面的內容。

至此,觀眾開始表示有見到一些──暗示。

-第一個暗示是最明顯的,也就是教團本身崇拜月亮。《穆修拉的面具》原作即有月亮上的孩子們。

-有人注意到網站圖示為一個穆修拉面具,提示出這裡不僅僅是個中繼站。

-所有標題圖像都影射《穆修拉的面具》的不同場景:沼澤、高山、海洋、峽谷、城市、末日景象。玩家們開始注意起詭異的東西了。

-主頁相當於數個負責建立網頁的教團主辦人的「論壇」。他們互相談話,有時會有網頁更新資訊等等。一位名為Nekko的站長提及他迫不及待要進行升天儀式,玩家們推測這是某種自殺性儀式,但無法證實。Nekko的文章到此......結束。

-「DuskWorld23」跟「Nekko」兩位站長之間的對話之中,出現了一篇用戶名為「DROWNED」的無關貼文──他的頭像是一位戴防毒面具的人向畫面伸手。文章內容只寫著「你不該閱讀這個的」,彷彿是直接對著玩家說話。若將鼠標放在頭像上,頭像會有一瞬間變成一張虛無的輓歌雕像看著畫面,接著又回到DROWNED的原始頭像。

-在「介紹」頁面上,Rosa有出現在特別感謝欄中。Rosa是《吸血鬼之避世血族》中的角色,也出現在Jadusable影片中過,甚至在「真相.rtf」裡也有提及。她以難以理解的話預測未來。影片在一年前上傳。影片標籤指向BEN的相關影片。

-《虐殺原型》的影片也有其重要性。裡面也有相關的標籤。《虐殺原型》的主角名為Alex。而主頁裡也提到Alex在網站暫時關閉時消失了。

-在搜尋頁面的標題圖像上按右鍵檢視圖片資訊,裡面寫著:「你真以為能逃得過我嗎?」

-真相頁面的原始碼藏著一句話:「這就是他們不想讓你知道的東西」

-跳躍室有一句反白才可見的話:「如同小羊羔。那人微笑著。」

-學說頁面裡多半是常見的末日學說,除了一個原創的學說,主角為「Kelbris」。之後會有更進一步的探討。

-主頁下方的聊天室在網站被發現前就有人使用。有人叫一位站長去檢查一下聯繫我們頁面,表示有點不對勁。

-聯絡頁面本身沒問題,不過有玩家試圖在網址的「contact/」後面加上一些東西。


BEN的聯絡頁面是一個往「第四日」的倒數計時器。剩餘時間還有幾小時,會在隔天倒數完畢。不曉得這是甚麼意思?似乎在影射Jadusable的最後一部影片,也就是那句「計時器重設」。背景音樂是倒轉快樂面具商人主題曲,常出現在Jadusable的第二部影片裡。


-圖片顯然是在影射《穆修拉的面具》的巨人們。標題解碼後即為:「我的眼睛......他們拿走了......我的眼睛......」背景音樂為倒轉伊勘那峽谷主題曲,常出現在Jadusable的第一部影片裡。

-談談附圖檔名,「Kelbris.jpg」。根據學說頁面,Kelbris是月神Luna親自耳語過的第一位「月亮之子」。推測月亮有辦法對月亮之子們說話並引導他們?

-根據學說頁面,Kelbris死於電擊。不確定這是否重要,但LinkJadusable的第一部影片裡被電死數次,同時全身冒火。

-沒有人成功破解密碼並登入。有人推測這只是個假登入頁面,裡面沒東西。

-這是截至九月173AM EST的所有發現。


2010年九月18
-倒數完畢前兩小時,出現了一個新頁面:http://www.youshouldnthavedonethat.net/index.php/contact/ifrit/ 寫著「若你知道問題癥結為何,真相之門便會開啟。」畫面中隱藏著Ifrit的電郵,ifritmoon@gmail.com 眾人開始寄信給Ifrit,希望能得到一些解答。

-詢問Ben的狀況的人得知他已經被升天,但找不到屍體。

-詢問BENDROWNED兩個聯絡頁面的人得知Ifrit只看得見錯誤頁面,也就是說只有玩家看得到這些頁面。

-詢問Rosa的人得知RosaIfrit的姊妹。

-詢問Alex的人得知他在網站「暫時關閉」期間失蹤了。暫時關閉?

-詢問穆修拉面具跟這些事件有無關係的人得到這種回應:「沒有啊。怎麼會問這種事?」

-附帶一提,「關於」頁面上,Ifrit的本名為Rodney R.,電郵為Matt HUBRIS

-倒數完畢前一小時,主頁出現了新的背景音樂,倒轉快樂面具商人主題曲加速版,Drowned的文章從版上消失。有人查看原始碼,發現這首歌的檔名為「Matt的最終一小時.mp3」。

-倒數即將完畢,Ifrit的解答都是「等一下,有人一直在敲我的門」。

-接著......甚麼事也沒有。

-直至8:50PM EST都沒事發生,網站本身待機中。

JadusableYoutube帳號貼上了一段Genies的《WHO’S THAT KNOCKIN’》歌詞節錄。或許是影射有人在敲Ifrit的門。

9PM ESTFREE.wmv出現了一篇影片回覆,TheMissingLink的《fj6rt》。Youtube主頁上顯示他的本名為Alex

fj6rtIfirt剛開始的聯絡網頁標題。網頁標題後來變成了那部影片回覆的網址。影片是《時之笛(Ocarina of Time)》的成年Link對著月亮吹奏時間之歌。

-若這代表此ARG系統與薩爾達傳說系列有重疊,那「時間之歌」將帶我們回三天前......

Jadusable在一個論壇裡回覆了文章,內容跟三天前的一樣,即「真相.rtf」和「誠實至上」。

http://www.youshouldnthavedonethat.net/ 下線維修。可以確認時間正在回溯──此時網站尚未成立。

-聊天室的大家都嚇壞了。大家被「送回過去」,這次要像原作遊戲一樣做出正確的事。

2010年九月19
http://www.youshouldnthavedonethat.net/ 在隔天下午重新上線。跟之前一樣處在初期狀態。然而這次Ifrit不像之前一樣有所發言,「關於」頁面上更是沒有Ifrit這號人物。DROWNED也不再發言了,很奇怪。

http://www.youshouldnthavedonethat.net/index.php/contact/ifrit/ 也變了。三個虛無輓歌雕像瞪著你看,骷髏小子的笑聲出現在背景音中。寫著:「在找誰嗎?」

Ifirt估計死了。證明了遊戲中的四位「巨人」被殺害後,不會因時間回溯而復活。那遊戲的目標是?

-找到了http://www.youshouldnthavedonethat.net/index.php/contact/ifrit/alex 上面寫著:「另一個知情者,選擇......面具......求援......墮落......消失......神祉......他獨自面對他們」

-「真相」頁面被更動了,看來這時還沒有網站成員協助加密。上面寫著:「還在搬運各種東西,抱歉拖了這麼久。但我們要趕在他揭露我們的意圖前找到他並封口。另外,我也不曉得該怎麼把這變成私密模式,距離我們開放網站還有兩天,我想就現在而言這樣還算可以,又不是說大家都能找到,不過有誰能來幫忙嗎?-DW

Ifirt在主頁的文章消失了。因為是最早的文章,不可能會是還沒貼上。更是佐證Ifirt已經死亡或失蹤,原因出在時間重置前。

-這天是第一日,而非第二日,Nekko尚未升天(被獻祭)。是否代表玩家這次要救他?玩家們爭論為何要拯救Chris

Duskworld提及「教義」頁面中有許多錯字,玩家們開始尋找資訊。找到了一些錯字,可能是某種提示,例如有個y字母被加粗。但玩家們沒理出頭緒。

-本日沒有其他新發現,玩家們必須等到隔日繼續更新,這回大家會做些不同的事。


2010年九月20
-有人一時興起,對自由.wmv發了倒轉時間之歌的影片回覆。影片回覆被受理,也就是說遊戲內的時間流速變慢了。

Ben以密文回應此影片:「你學到了新招。這項恩賜何時會成為詛咒呢?」看來這表示我們可以藉由吹奏音樂來觸發事件。玩家們開始搜尋各種音樂的意義。

-玩家們開始拿不同音樂回覆影片,包含「新浪之歌(New Wave Bossa Nova)」、「治癒之歌(Song of Healing)」、「宣示的號令(Oath to Order)」。

HigurashiMGOST以治癒之歌回覆BEN.wmv。使得一篇新文章出現在YSHDT.net主頁上,穿插在DuskworldNekko間的升天討論中。頭像是扭曲的Kelbris,用戶名稱為「WHO DO YOU THINK I AM(你以為我是誰)」,內容是:「我接下來要敲你的房門。讓我進去。我想說話。」

MFGreth以新浪之歌回覆,這在遊戲中是用來使啞巴開口,目的是要Ifirt再度回應。回覆被受理,Ifirt再次回覆信件。

-有玩家聯繫上Matt Hubris(也就是Ifirt),發現對方其實是Rosa,要來詢問Matt的下落。她表示網站關閉期間有些事情發生,而且有人在她房門前倒數。玩家們嚇到了,經過一番爭論,一位用戶名為Miya的人以「時間之歌」作為影片回覆,回覆被受理,時間再度回溯,將各位送回過去。

-雖然有人吹奏宣示的號令,但四位巨人尚未集齊,Alex立刻告訴大家現在還太早。這也可能是Alex的死因。

JadusableRosa的影片標籤換成「你」、「沒有」、「救」、「她」。其他影片的標籤則變成「Rosa」、「受困」。這可能表示玩家拖太久才吹奏時間之歌,導致Rosa已經死亡。

-大約在同時,Alex上傳了影片「...」,內容是Link被黑暗Link殺害。除了太早吹奏宣示的號令,那首治癒之歌也可能是Link的死因(無法確定該名用戶這麼做的動機)。MFGreth趕緊以影片回應,內容是Link使用精靈復活Alex

-有玩家以「甦醒之歌(song of Awakening)」回覆Jadusable

Jadusable以「獵殺你.wmv」回覆甦醒之歌,內容是黑暗LinkAlex的死亡地點走向出口,Navi在影片結尾出現。可能是暗示。

-那個使用甦醒之歌的用戶又使用影片回應,內容是Link擊敗黑暗Link。最終並沒有被受理。

-因為有Miya的時間之歌,遊戲在太平洋標準時間9/20 2:30AM回到了三周目第一日。

-本ARG在此暫停。Jadusable表示因為經費問題(大量玩家不斷刷新網頁導致伺服器不斷超載)而無法繼續進行。詳情參見三周目的YSHDT.net主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