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0月 17, 2013

[BEN DROWNED (arc 1)]Rosa

譯註:嚴格來說,這不算arc 1的劇情(時間點甚至更前面),但是因為跟後續劇情有關,故也一起放上
原文網址(再現):http://dl.dropboxusercontent.com/u/20745027/18FebYSHDTzip/18FebYSHDT/chapters_rosa.htm



吸血鬼之避世血族-Rosa
2009年六月14日

  在2010年九月07日,「第四日.wmv」首次公開時,Jadusable的Youtube帳號上只有另外兩部影片──其中一部是《原型兵器》遊戲中一些吞噬畫面(看來跟本作無關),另一部則
更加難以參透,是《吸血鬼之避世血族》的Rosa(兩部影片都在《受詛咒之穆修拉的面具》開始一年前上傳)。雖然原型兵器的影片在Youtube上很普通,Rosa的影片卻顯得格格不入。影片裏頭只有一部2003年製成的遊戲中一位非重要角色的對話。吸血鬼之避世血族裡,Rosa有種特異突變使她能預測未來,並向玩家提供難以理解的線索來提示遊戲事件。


  一開始,只有那些急著想幫助Jadusable解除詛咒並完破《穆修拉的面具》的人才會去注意到她,然而隨著遊戲進展,人們開始注意到她的神祕訊息跟Jadusable的情形有很多相似點。影片描述本身即隱藏著詛咒的中心──「溺斃」、「化為石像(stoned)」、「孤身一人(lone wolf)」、「第四道牆」,觀眾們突然了解巧合已多到無法忽視了:

[中略]跟她對話完,你溺斃在話語之海中[中略]雖然她暗示的事情很模糊,有如孤身野狼(lone wolf)[中略]我在晚上第一次玩到時就嚇呆(stoned)了。

  驚恐地想著遊戲詛咒,Rosa的一部分預言可能會成真,關於Jadusable可能會去的地方,他將遇到的敵人,全都匯集到影片中一段現今很著名的對話。

玩家:「有沒有甚麼建議?能救我一命的那種?」
Rosa:「別打開它。」

  只有這些模糊的對白,沒有人能確切知道它的意思。 一開始大家推測Rosa是要叫Jadusable不要打開穆修拉的面具的受詛咒存檔,但大家後來發現Rosa是想要警告全體觀眾關於Jadusable釋出第四部,也就是最後一部影片後會發生的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譯註:
根據Alex Hall的說法,他本身也不記得有上傳過這部影片,但是發現內容很有用,故也列為本篇的一部份,而Rosa本身還會再出現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