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月 18, 2013

[Creepy Pasta]The Rake


  2003年的夏天,美國東北方的媒體報導當地事件所拍攝的畫面中,畫面轉黑以前有一隻奇怪的人形生物一閃而過。幾乎沒有完整資料被保留下來,大多關於這生物的線上或紙本資料都神祕地被破壞。

  先前在紐約郊區,前來報案的目擊者表示他們遇見一隻起源不明的生物。情感從極度的恐懼與不適.到幾近幼童般的好玩與好奇都有。雖然他們發表的版本已經無從取得,記憶卻依然鮮明。部分涉入其中的成員開始尋找當年問題的解答。

  2006年早期,合作團隊聚集了二十幾份的資料,日期範圍從十二世紀到現今都有紀錄,分布於四大洲內。幾乎在所有的案例中,故事都有相同的來源。我已經聯絡上一位團員,得到一些他們即將出本的書籍中的部分草稿。


The Rake

一份自殺筆記:1964

  在我準備奪走我的生命的同時,我感到有必要藉此緩解我所受的罪惡感與痛苦。一切都是他的錯。有一次我醒來並感受到他的存在。還有一次我醒來並見到他的身形。又有一次我醒來並聽見他的聲音,也看入了他的眼神。我無法不帶著對醒來後會經歷的事物的恐懼入眠。我再也無法醒來。再見。

  在同一個木頭盒子裡還有兩個信封,分別要寄給WilliamRose,以及一張沒有信封的私人信件。

「親愛的Linnie
 我為你禱告。他說了你的名字。」

一段日記(由西班牙文翻譯過來):1880

  我經歷了最巨大的恐懼。我經歷了最巨大的恐懼。我經歷了最巨大的恐懼。我在闔眼時看見了他的眼睛。它們看見我,刺穿我。他濕濕的手。我不會入睡。他的聲音(無法辨識的字跡)。

一位水手的紀錄:1691

  他在我入睡時前來。我在床角有一股感覺。他拿走了所有東西。我們必須回到英國。我們必須遵從Rake的旨意不再回到這裡。

一位目擊證人:2006

  三年前的七月4號,我跟我的家人剛從尼加拉瓜大瀑布旅行回來。我們在經過一整天的車程後都累壞了,所以我跟我的丈夫立刻讓孩子們上床睡覺。

  大約凌晨四點的時候,我醒來,以為我的丈夫去廁所了。我趁機拖走更多被子,結果把他弄醒了。我道歉,告訴他我以為他不在床上。當他面向我,他驚呼,雙腳立刻從床尾伸起,他的膝蓋幾乎要把我撞下床。然後他抓住我,一句話也沒說。

  花了不到幾秒的時間適應黑暗,我看見造成他的奇怪反應的原因。在床角,有個東西坐著背對我們,像是一個赤裸的男子,或是某種無毛的大型犬。他的姿勢令人不安且不自然,像是被汽車之類的東西撞到了。基於某些原因,我並沒有立即被嚇壞,而是更加在意它的狀況。那時我還猜想我們應該幫助他。

  我的丈夫透過他的手腳瞄著,呈現胎兒的姿勢,目光有時會看向我,隨即回到那生物身上。

  一陣快速的動作,那生物爬到床的另一邊,然後沿著床鋪飛快地爬行,離我的丈夫的臉只有幾公分的距離。那生物安靜了大約三十秒(或只有五秒鐘,只是感覺有一段時間),僅僅在看著我的丈夫。那生物隨即把手放在他的膝上然後跑進走廊,前往孩子們的房間。

  我尖叫著跑向電燈開關,試圖阻止他傷害我的孩子們。當我前往走廊,臥室的燈光足以讓我在六公尺外見到他蜷伏的駝背。他轉身面向我,渾身是血。我打開牆上的開關,看見我的女兒Clara

  那生物跑下樓梯,我跟丈夫衝去救我的女兒。她受了重傷,說出了她短暫的生命中的最後一句話。「他是Rake。」

  我的丈夫當晚把車開進湖裡,當時他正趕著將女兒送醫。他沒能活下來。

  身為一座小鎮,消息傳得很快。警察一開始很有幫助,而當地報紙也對此充滿興趣。然而,那些故事並未出版,當地的電視新聞也沒有繼續追蹤。

  有幾個月,我的兒子Justin跟我住在我的父母家附近的一棟旅館裡。當我們決定回家時,我開始自己尋找答案。我最終找到隔壁鎮上的一位男子也有類似的故事。我們取得聯繫並開始談起我們的經歷。他還知道兩位紐約人見過我們現在稱之為Rake的生物。

  我們花了整整四年在網路中尋找並寫信,集結成一小堆有可能是Rake的資料。這些全都沒有任何細節、歷史或後續。一本日記中有段紀錄在前三頁有提及這生物,然後再也沒提及此。一位船員的日誌對那次接觸完全沒有紀錄,只提到他們被Rake下令離開。那是日誌中的最後一篇記錄。

  然而,裏頭有許多案例提及那生物會重複拜訪同一人許多次。複數的人們也表示聽他說過話,包含我的女兒。這使我們好奇Rake在上回見面之前是否就拜訪過我們。

  我在床邊架起一部數位錄音機,讓它每天晚上整晚運作,足足有兩周。當我醒來時,我會沉悶地聽過我在床上翻滾的聲音。第二周的結尾,我已經習慣用八倍速聽著睡覺時的模糊聲音。(這每天還是得花上近一個小時的時間)

  第三周的第一天,我想我聽見了其他聲音。我找到一段刺耳的聲音。那是Rake。我無法聽完,甚至是將他的話抄下。我還沒讓其他人聽過。我所知的只有我聽過這聲音,現在我相信當他坐在我的丈夫面前時,他是在對他說話。我當時不記得有聽過任何聲音,但基於某些原因,錄音機上的聲音使我想起那個時候。

  想到我的女兒也聽見了這聲音使我好難過。

  在Rake毀了我的一生之後我再也沒見過他,但我知道他在我睡覺時會在我的房間裡。我知道且害怕有一天晚上我會醒來,發現他正盯著我看。

3 則留言:

  1. 這些資料真的太有趣了,希望能繼續翻譯下去,感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誇獎,不過會翻The Rake是因為之後要翻EverymanHYBRID會用到,以後比較不會去翻creppy pasta系列

      刪除
  2. 這怪物不是某個電影預告片裡的嗎?
   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MMbZWqP4Qwg

    回覆刪除